滿月能量皂

滿月圓能量皂

緣由:2014年7月25日跟著一群愛好自然、手工皂的皂友們來到三峽的滿月圓作一場"滿月圓戶外作皂日光浴"

一群皂師們的修行,從山底下背著重重的打皂行蘘(包括鍋子、油品、模具等),進到裡面的美麗瀑布區打皂。

我想這是很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戶外打皂經驗,因為這次我還帶著未滿四歲的孩子上山呢!

出發前考驗著大家的過往經驗,要如何設計配方讓我們的皂與大自然融合,每個人的巧思與目的不同!

而我呢!

我是來感受大自然給我的歷練,我們大家各自帶著不同配方上山,一同享用瀑布的能量水及大自然的環境,

搭配出不同人的打皂節奏所製造出來的肥皂都是與眾不同的。

IMGP0216  

這款滿月能量皂添加了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米糠油、能量水、檀香精油

因為擔心能量水的硬度太硬,而影響肥皂的起泡度,因此油品中除了添加天然的起泡劑~椰子油,

還添加了可增加泡沫的綿密及集聚保濕力的米糠油,其餘什麼都不添加。完完全全表現單純的肥皂特性!

有沒有感受到他的純淨外表,但也讓人對於他的洗感不失望喔!

果真是添加了能量水的原因嗎?

這款皂採用自然晾乾法,不到一星期即乾燥了,且是硬的,洗感中帶著乾淨而不乾澀,洗後還真有點像洗溫泉浴一般,

肌膚是稍微滑潤、舒服的,沐浴中還帶著淡淡的檀香味!讓沐浴過程中,彷彿還身在滿月圓呢!

下次應該建議我們的皂師們,帶著我們在當地所打的皂回到原處,洗洗看這樣做出來的皂的洗感!應該是不錯的!

再這也謝謝我們的團主~卓梅慧老師及各位皂師們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亦然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